不存在的

[叶黄] 如你加速下坠 (1)

末世paro,废墟上重建的堡垒,带上丧尸

算强强吧,防剧透就不写叶黄身份了

近未来时期,私设如山

ooc属于我




灾难毫无预兆地停止了,一如它突如其来地发生。



短短一个月,十分之一的人类陷入了永远的长眠。



劫后余生的狂喜与痛失亲人的恸哭成为幸存者仅剩的情绪。全世界的人类第一次放下了所有偏见,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紧密相拥,一遍遍地对别人也对自己安慰着,至少一切都过去了,至少我们还活着,至少明天的太阳还会如以前一样,毫不吝啬地照耀四方。



但随后而来的一切清晰明了地宣布,这一切不过是人类可怜的自作多情。希望只不过是浮光掠影,迅速破灭之后,永无止境的绝望才刚刚睁开眼睛。



彼时灾难刚刚落下帷幕,但遗留的辐射与疾病悄无声息冒出芽来,几天后就势不可挡地席卷全球,证明了他们才是真正毁灭性的打击。



历经五年,存活的人类锐减到公园纪年时期的三分之一。



所幸的是,各大洲都建立了许多大型避难所(南极洲只有两个规模较小的科研基地),一度瘫痪的交通与医疗也能为普通公民提供最基础的保障。



犯罪率仍然居高不下,但大多数案件也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。



同时,顶尖的人员与技术联合起来,共同寻找抵抗辐射的方法。



这五年里,有人提出过向外星移民,但速度始终是无法跨越的天堑;也有人提出将所有的的避难所连接起来,扩张为覆盖地球的大型堡垒,但本就稀缺的材料难以支持如此巨大的工程。



最后,基因改造被公认为可行性最高的方案。



在灾难发生前,曾经遥不可及的基因工程已经平民化,多数正规医院都能进行对DNA进行简单的处理,人口数目达到了空前高峰。



黄少天是第一批接受基因改造的人类之一。



这么说并不严谨——手术之后,他们已经不能算作灵长类人科人属的智人种了,特定意义的深入交流还可以做的,只是出现了生殖隔离。



黄少天倒无所谓。



他在灾难之前交过女朋友也有过男朋友,无论长相还是性格都经常被人夸赞,身边也从不乏追求者。



他没想过结婚,在交往前就会直截了当地说出来,他不愿给人不可能的期待。



看到孩子时他常常觉得可爱,也会蹲下身耐心地陪小孩子漫无边际地聊天,时不时会掏出一些小礼物,很受孩子欢迎。



亲朋好友经常拜托他照管几天孩子他也乐意,只是自己并不打算要一个。



因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结局。



黄少天人缘很好,不管男女老幼都挺喜欢他,对他一些小小的违规行为基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
他经常被同行戏称为“活标本”,因为他是第一批接受手术的所有试验品中,唯一一个能正常生活的成功品,此后的第二批与第三批试验品都以他的DNA为基础进行新的改造。



包括之后科学家又他的DNA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和完善,成功率为百分之百,依旧没出现过任何致命的排斥反应。



他很清楚自己所谓的“特异体质”是怎么回事,也估计现在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所谓“大灾难”的大致来源。



前提是,那所疗养院里所有人都已经死了。



他曾经四处奔波,他倾尽全力,作用却微乎其微。



大厦将倾,他束手无策,眼睁睁地看着他熟悉的一切灰飞烟灭。



今天轮到他出去巡逻,这也是他每月能够出城的唯一机会。



季节本应是盛夏,避难所之外仍是秋末冬初的颓败景象。铅灰色的云层终年不散,太阳在层层遮挡下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。



黄少天并不着急,放眼望去天地空旷,是只有他自己才可以欣赏的景色。



他可以在外面足足停留三天,三天里既无牵挂也无责任,算是对他“活化石”的特殊优待。



潮湿的水汽在空气中悬浮,黄少天回头,避难所已经升起了“伞”。



他加快速度,前往最近的洞穴。辐射后的雨带有一定的腐蚀性。



曾有人在大雨中站了一天,被发现时连白骨都有所溶解,无法辨别身份。



虽然黄少天在雨中坚持几天问题不大,但他也不想再体验那种仿若虫子在身上爬行的刺痛感。



等他赶到洞穴,雨已经稀稀落落的开始下了一阵子,预计几分钟后就会暴雨倾盆。



但黄少天站在洞穴入口迟迟不进。



里面已经有了一个人。



那个人已经安装好了便携供热器,上衣在上面搭着,脊背赤裸,肌肉线条分明。



他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存在,稍稍回头,手里依旧夹着烟草,昏暗中的表情似笑非笑:



“小朋友进来吧,这雨一时半会儿可停不了。”






TBC.




一开始只想写一个叶黄在末日相爱的小故事……结果越写越长。预计十章之内完结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